星期四, 7月 20, 2006

痛心疾首-我们的大学

最近上了一些独立媒体网站,发掘原来世界真的是那么大。很多不能在主流媒体看到的新闻和言论就嫩在那里“大开眼界”。其中有一遍是从 Merdekareview.com 看到的一个短片。看后心情愤怒,痛心和无奈。这一班大学生真的是读屎片,原来马来人一直不能自强是真的有原因的。我过后问了一个读大学的朋友-黎国良,他说这种根本不是新闻。在我们的大学屡见不鲜,我当时的反应就如标题 - 痛心疾首。不是为那群被欺负的大学生难过,而是他告诉我这种情况一再发生是因为华人学生不支援华人学生.... 因为怕“来野”。但是回想起来,大学的现象就是现实社会的缩影,我们在现实里何尝不是如此。。。哎。。

点击下载看一群UPM德马来学生如何“恰”我们华人学生

------------------------------------------------------------------------------------------------
以下节录一遍杨白杨前辈在MalaysiaKini.com 的文章。(有兴趣看杨前辈更多的文章请参考 Malaysiakini.com)


流氓学生扮猴扮狗
忧国忧民的朋友们,在《独立新闻在线》看了发生在博特拉大学的流氓学生欺侮攻击进行迎新活动的其他同学的录影片段之后,吃惊之余,都叹息连连,问道:我国的大学生沦落到这种地步,这个国家还有希望吗?国家未来的主人翁竟然是流氓出身,我们的子孙后代留在这里还有什么前途吗? 我没有这么忧国忧民,我认为忧国忧民是政治领袖们的工作,或者说是他们应该有的心理状态。我们普通老百姓不必像他们这样清高。我们只要保住我们的孩子在大学念书时不会沦为流氓就好了

我没有这么忧国忧民,我认为忧国忧民是政治领袖们的工作,或者说是他们应该有的心理状态。我们普通老百姓不必像他们这样清高。我们只要保住我们的孩子在大学念书时不会沦为流氓就好了。

请恕我对我们的大学这样不敬,但是一群四五十个大汉围着几个弱质女同学,像猴子般又跳又叫,又像疯狗般乱吠狂吼的录影片段,不得不叫我们信服,信服于我国确实存在扮猴扮狗的流氓大学生。

有孩子在我国大学念书的家长们,看了这录影片,会有什么直接的反应?我想一半的人会感到害怕,怕他们的孩子就是被流氓学生包围攻击的大学生;另外一半的人会感到庆幸,庆幸录影片里像猴像狗的所谓大学生不是他们的孩子。如果我们的孩子干出这种事情,又被人拍录下来在网上流传,那将是多么丢脸的事情?如果两者只能任选其一,我相信大多数父母宁可让自己的孩子被欺侮,而不愿看到自己的孩子干出这样没有教养的事情来。

应当只有极小部份的学生家长会让自己的孩子充当流氓大学生,对自己的同学进行骚扰和恐吓,甚至动粗。恕我再对家长们不敬,如果你们让自己的孩子干这样的好事而只眼开只眼闭,而不站出来向被自己的孩子欺侮的同学以及他们的父母道歉,对不起,我只能说,这世上确实是有其父必有其子。上一代人的蛮不讲理欺侮人,可以影响到下一代人的有样学样。

这是为人父母的错误,他们没有尽到教养孩子的责任,他们以为我们的大学是培育人才的地方,把孩子交给大学当局就万无一失了。岂知大错特错。他们如果从网上看到自己的孩子变成猴子,变成对着自己的同学乱吼狂叫的一只野兽时,不知道心中有多痛?或许,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大学的所作所为。因为他们只读主流媒体,政客和财主把持的主流媒体不会让他们看到自己的孩子的丑恶面目,他们会帮忙盖起来,他们为人民服务。

写到这里,还看到高教部长及其同僚为大学的种族关系课程内容进行辩论,我想告诉他们,不必辩了,当我们的大学生在英明领袖的培养之下,主人一声令下,他们可以摇身一变成为猴子和疯狗的时候,他们已经是很成熟了,他们不需要再读什么种族关系课程了。你们的辩论都是多余的。

对我国未来的主人翁们来说,这世间有什么不可解决的?硬硬来就可以了,读什么种族关系课程?人手一卷大学生扮猴扮狗的录影,按图学习,什么复杂的关系和大事都可迎刃而解。更何况,我们的政治领袖不是时刻在保护着这些扮猴扮狗的大学生吗?很多时候,大学当局不是和这些会吼会叫的国家未来主人翁联手对付其他大学生吗?

杨白杨Jul 19, 06 5:22pm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康仔?怒啊!?? 哈哈?好可?的卡通!^^

9:57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